德研究:兒茶素可降低愛滋病傳染

〔本報訊〕德國病毒學家日前證實,綠茶中的兒茶素在高濃度狀態下,能明顯降低愛滋病病毒的傳染性。

根據《新華網》報導,德國大學的研究人員曾在兩年前發現男性精液中大量存在一種細小纖維,該纖維能夠捕捉到愛滋病病毒,並幫助它進入人體細胞,進而加快正常細胞感染愛滋病病毒的速度。

而德國病毒學者最近則測試了綠茶富含的兒茶素的作用。他們透過顯微鏡觀察發現,兒茶素不僅能阻止幫助愛滋病病毒傳播纖維的形成,而且能在幾小時內使這種小纖維分解,進而明顯降低愛滋病病毒感染人體正常細胞的風險。

不過,德國研究人員指出,這並不代表著大量喝茶就能預防愛滋病,因為上述研究顯示,只有當兒茶素濃度高並與精液接觸才能產生抑制愛滋病病毒傳播的效果。

上一則 下一則